Show/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活動與演講

首頁 / 最新消息 / 活動與演講
::: :::
日期:2021-09-14

為激發大一學弟妹們對俄語的興趣,
政治大學斯拉夫語文學系及俄羅斯中心特舉辦「2021 大一新生查字典比賽」,
期許學弟妹能夠增強查閱字典的能力、學習更多詞彙,並精進俄語發音!

請大一新生欲參加查字典比賽者於下表填寫報名單。
比賽時間:110.11.29 (一) 10:10
比賽地點:道藩樓四樓俄羅斯中心
報名截止日期:110.11.22
使用詞典:《現代俄漢雙解詞典》。北京:外語教學與研究出版社,2008。
**比賽當天請自行攜帶詞典。(若無向系辦統一購買,可向系上學長學姊借)
比賽內容:共分兩階段 (初階:音節較少的詞 - 30題 & 進階:音節較多的詞 - 20 題)

比賽方式:
請看前方PPT秀出的生詞,在詞典中找到該詞,舉手「搶答」,並
(1) 大聲唸出該詞;
(2) 講出該詞的第一個中文意思;
(3) 講出該詞在詞典的頁數。
三者全對可獲得1分。只要講錯任何一項,即換下一位搶答。最終分數高者為勝。

前三名將分別獲得獎金1000、800、600 及獎狀。
所有參賽者亦將獲得獎狀。

** 比賽人數以 20 人為限!

** 比賽舉辦與否仍視未來疫情而定,若有任何改變將通知大家。

back to top
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