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ow/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最新消息

首頁 / 最新消息
::: :::
日期:2022-12-20

2023年台北國際書展主題國為波蘭,因此波蘭圖書協會(The Polish Book Institute)與國立政治大學斯拉夫語文學系合辦一場線上講座,邀請譯者林蔚昀分享翻譯波蘭文學的經驗。

波蘭文學譯者林蔚昀當了十年以上的翻譯。當她踏入這一行時,台灣人對波蘭的印象多半只有:「是不是還在共產?」「很愛國,歷史悲慘,有蕭邦和團結工聯。」想到波蘭文學,多半只有辛波絲卡和朵卡萩。今天,在2022年,台灣讀者想到波蘭文學,會想到奇幻小說《獵魔士》,會想到舒茲的《鱷魚街》,柯札克的《如何愛孩子》、《麥提國王執政記》、《當我再次是個孩子》,還有許多有趣的繪本。林蔚昀見證了這十幾年來波蘭文學在台灣的崛起,也成為波蘭文學的引介者/推手。她如何看待翻譯/轉譯文學這件事?她如何透過翻譯、舉辦文學展覽和講座,向台灣讀者介紹/推廣波蘭文學?當她逐漸從一個波蘭文學譯者轉變為波蘭/台灣關係的研究者,在AI越來越進步,甚至在不久的將來可能取代人類譯者的同時,她如何看待波蘭文學翻譯在台灣的未來?對年輕譯者有什麼建議?這是林蔚昀想在這場線上講座中和聽眾分享的。

時間:2022年12月21日(三),台灣時間晚上7:30-9:00
講座連結:https://zoom.us/j/91333119011?pwd=Z0ozc0hRM3R4c2pwdDJ5N2xiSnpsQT09

back to top
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