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ow/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斯拉夫語文學程

首頁 / 課程資訊 / 斯拉夫語文學程
::: :::
日期:2020-06-18

開設理由

  1. 配合政大國際化政策,並擴展本校學生多種語文學習環境,擬建立斯拉夫語言與文化學程。
  2. 自蘇聯解體後,我國與獨立國協及東歐各國在政經、文化、科技上之交流日益頻繁,因此迫切需要通曉該地區語言、文化、政經事務人才。在本校「俄國語文學系」的基礎上增加同屬斯拉夫語系的波蘭語文、捷克語文等學程,整合成「斯拉夫語文學程」以培養此類人才,符合當前國家需求,並有助提升學生在國際上之競爭力,開拓多元文化之視野。
  3. 教育部自1995年起不定期提供俄文系畢業生赴波蘭、捷克之留學獎學金。由於學生在校時多未修習波蘭文及捷克文,赴留學國就讀時,必須由語言學起,影響其學習時程規劃甚巨,倘先施以基礎語文訓練,將可幫助學生及早適應留學生活,以收學習事半功倍之效。

開設目標

  1. 拓展學生學習視野與效果。
  2. 因應斯拉夫語文人才之需求,培養優秀斯拉夫語文及文化人才。
  3. 協助並推薦優秀學生前往俄羅斯及東歐之大學深造。
  4. 促進與俄羅斯及東歐各國之文教交流。

課程規劃

  1. 本學程課程由斯拉夫語文學系開設,開放全校學生(大學、碩士、博士、在職專班)選修。其中碩士、博士及在職專班,應依規定繳交學分費。
  2. 本學程分俄國語文、捷克語文及波蘭語文三組。每組學程必修滿20學分,方授予學程證明。如未修滿學分,學分仍可承認為本校畢業之選修學分。
  3. 課程及學分規定請參考附檔。

申請時間:每年5~6月公告申請時程。

學程證明

修畢規定學分可申請核發學程證書。(申請書線上填寫

相關檔案
back to top
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