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ow/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國際交流

首頁 / 系所介紹 / 國際交流
::: :::
日期:2020-06-20

學術交流

本系於2008年加入「國際俄語教師協會」(МАПРЯЛ)。透過該協會的資訊平台,本系在國際交流及學術研究上獲得更寬廣的空間及進步。

為打造國際化的學習及研究環境,學校方面積極擴展與各國名校及機構建立姐妹校及合作關係,並與其簽訂國際合作交流協定。本系為引領本系師生與斯拉夫語國家及前蘇聯國家間的學術交流,亦努力促成。目前與本系研究領域相關的姐妹校系所逾30所。

為增進師生之國際視野與外語能力,使學術發展更能配合全球化腳步,本系積極與國內外大學及相關研究機構結盟,進行交換教師計畫,表列如下:

交換期間 學者姓名 所屬學校/單位
2022~ 貝娜煦(Karolina Bednarz) 波蘭University of Silesia in Katowice(波蘭政府派遣)
2021~ 赫萊娜(Helena Hrdličková) 捷克帕拉斯基大學(捷克政府派遣)
2014~2021 蓋伯特(OndrejGeppert) 捷克帕拉斯基大學(捷克政府派遣)
2019-2020 穆雅嘉(Jadwiga Mrożek-Myszkowska) 波蘭柯托維茲西里亞大學(波蘭政府派遣)
2013~2018 薩承科(А. В. Савченко) 俄羅斯聖彼得堡大學語文學系
2011~2013 亞榴申娜(О.Н. Алёшина) 俄羅斯新西伯利亞大學語文學系
2010~2012 祁若娃(Л.А.Чижова) 俄羅斯莫斯科大學語文學系
2010~2011 吳澤霖教授 北京師範大學文學院

 

學習交流

本系積極鼓勵學生參與國際學習活動。早在政大推動國際化之前,本系便有暑期遊學團,乃至學生前往斯拉夫語系國家進行學期或學年的進修,近年來更增加交流的國家、區域和學校數量,除自費前往外,並有多項獎助學金提供申請。姐妹校名單請參考國合處網頁

自1995年起,我教育部及俄羅斯、捷克及波蘭政府提供本系在學生及畢業生留學及交換獎學金,提供學生進修語文的機會,有助學生及早適應留學生活,順利規劃學習時程,並達學習事半功倍之效。

此外,本校國合處亦補助各系開設國外短期學習課程,本系於暑假開設「捷克語言與文化」或「波蘭語言與文化」國外短期學習課程,提供修課同學國外短期進修的機會,擴大其國際視野。

除修習國外課程外,本系同學亦積極參加於國外舉辦的研習營、服務學習等活動。

back to top
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